close

每次覺得撐不下去的時候

就想回來這裡看看

看過去的我 是怎麼面對過去

我必須一直告訴自己

一切都會沒事的

 

上了高中 我與自己的文字關係更密切

所有話都只能透過成為實體的方式

我才能確認這段記憶的存在

因為從那以後 記憶力就差了

 


 

這次又是為了什麼呢

 

是瘀傷

帶在身上沒什麼感覺

看的到 碰的時候會痛

大部分時候 還是可以裝作沒看見的

 

這種又重又鈍的傷 沒有血跡

也不會留疤的

 

我相信它不會

而且會讓我知道哪條路

請再也別走了

若被同一塊石頭絆了兩次

不只對不起自己

還對不起那顆石頭呢

 

這種溫柔

柔順地熨過煩躁的內心

 

又燙

 

又難忘

 

 

 


 

 

國文課上了曹丕的《典論‧論文》之後

就常講到劉勰的《文心雕龍》

今天老師又說到這部書

浪漫的說:文心真是個美麗的名字

文心,是用文章做的心

 

 

 

我知道有人看我了

真是特別的感覺

 

 


 

 

別人沒有的

我有文心 

不是刻意

是命運決定

 

 

 


 

我喜歡文心

雖然忞的本意是勤勞

 

 

但還是當個隨筆名就好

 

 

不過應該叫文情心

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台邊的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