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個人的時候


上網找了好些歌;有些是新的,有些是舊的。

我試著喜歡、試著融入,卻時常失敗。

聽來聽去,總是會轉到自己特別執著的那幾首。

當現在這十三首歌在播放清單中孤獨循環時,

我忖度:「我能有幾次十三首,下個播放清單呢?」


 


2. 狂想時辰

 

早上如驚弓之鳥,獨自安靜的半小時。

 

我沒想什麼。沒什麼好想的─ 

─反正再怎麼想也不會改變什麼。

 

「我在等,因為你說會告訴我的。」

「妳會知道的。」


「可能是妳想要我的,跟我想要妳的不一樣吧。」

「那我可以問:你想要我什麼?你知道我要你什麼嗎?」


「既然會改變,那為什麼要在一起?」

「想確保對方的笑容一直是自己的,」你說,「害怕失去。」

 

我確定自己沒有攝取任何酒精,昨晚的對話卻讓我十分暈眩。

那種累到極致,卻還是想抓住最後的,一絲絲什麼。

「對別人寬容,就是對自己慈悲。」

那誰要會寬容我,誰?

 

「那,你會害怕失去我嗎?」

「害怕,很怕。」不嫌多地附上那句,「我不會離開妳。」

 


 

 

3. 上帝陪我的時候

 

就是在那種幾乎沒把握的時候,讓我流淚。

回憶,越來越複雜了。

 

「你應該離我遠一點的,我很危險。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寫了很多很多,希望自己沒有遺漏什麼。

諷刺的是,我一再再地錯過現實,現在擁抱不了。

手掌的溫度,要告訴我什麼嗎?

 

 


或許吧,罪性。

 

我到底有沒有珍惜到對的東西。

 

 

「沒有那麼卑微的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台邊的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